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8 18: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烨 满家翰)近日,玉塘街道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业务培训,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党建办、综治办、应急办等部门文明创建联络员在街道主会场参加线下培训,各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人员在社区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培训,努力实现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当天,讲解人员针对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逐一梳理,对创建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深刻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把握的关系、怎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对市民公约、居民公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度上墙、公益广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存放、文明养犬、小区晾晒、车辆停放等要求给予培训和讲解。参训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业务培训会,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信心决心,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今后将下大力气推进创建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社区是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基础。此次培训大大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文明城市创建各类标准的理解,解决了与会人员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部分疑问,对玉塘街道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了各社区、辖区物业、网格员及工作人员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知度,为锻造高素质文明建设队伍奠定良好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