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光明区长青老龄大学赴玉塘街道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8 18: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郑彩雪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近日,光明区长青老龄大学一行赴玉塘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指导调研,并召开工作调研指导座谈会,促进提高玉塘长青老龄大学管理服务水平,实现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运作,积极培育具有玉塘特色的长青老龄文化品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玉塘长青老龄大学的教学场地及各个功能室,并详细了解玉塘街道及各社区长青老龄大学标准化建设情况、今年秋季学期开课计划以及特色亮点工作等。据悉,玉塘长青老龄大学于2020年底揭牌,至今已开办三个学期。老龄大学秉承“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办学理念,着力打造“1+4+N”的办学体系,通过“点菜式”课程设计,累计开设医学保健、国画、合唱、太极、柔力球等各类课程8门,覆盖学员150人,切实把老龄大学办到了辖区老同志的“家门口”。玉塘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及长圳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已于今年5月圆满通过第一批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体系标准化验收。

特色课程。

同时,玉塘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吸纳社区退休党员干部6名,并同步建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通过参与决定长青老龄大学教学班、活动组织等重要事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群众,整合辖区资源,创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满足更多老年人学习需求,向辖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

玉塘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校长表示,将充分发挥长青老龄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教育主题活动,着力把老龄大学建设成为正能量的集聚地和发射源;充分整合课程资源,依托微信群、腾讯会议等“云平台”,积极搭建长青老龄大学网络课堂;继续扩大高质量师资队伍、银龄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尤其要鼓励学员发挥余热携手建设美好家园,实现更进一步的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

区长青老龄大学校长对玉塘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主抓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教学品质,开办好“开学第一课”,探索建立一批精品特色课程;要继续配合市长青老龄大学的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完善相关工作台帐;要持续完善长青阵地建设,加强资源整合共建,保证学位供给充足,营造乐学长青氛围;要加大创新力度,设计老同志感兴趣的品牌课程,切实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