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实验室与3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9 10: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9月28日下午,光明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光明实验室进入高速发展的新阶段,也标志着光明科学城又迎来一个重大科研机构进驻。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光明实验室是广东省政府批准筹建的第三批省实验室之一,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全链条创新平台、数字经济区域开放产学研合作平台、创新人才聚集和培养的基地及核心技术成果转化和孵化平台,是进一步落实国家战略布局的重要措施,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注入全新动力。光明实验室既注重发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又注重“沿途下蛋”的转移转化,在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智能传感与精准医疗、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泛在感知与智慧城市等四大研究领域布局,聚焦科研热力,点燃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领域引爆点,谋划新亮点。

签约仪式上,光明实验室与微众银行签订了关于共同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光明-微众揽月联合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与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签订了关于大数据关键技术攻关、核心系统联合研发的战略合作协议,与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技术联合研发的战略合作协议。光明实验室与三家单位强强联合,整合资源,大力拓展业务,提升行业竞争力。光明实验室将高站位对标国际赛道,高质量落实强室策略,充分发挥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与光明区携手引进更多优质企业,为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姚高科表示,光明实验室落户必将有力推动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光明实验室发展,为光明实验室和科研人员营造优质的工作生活环境。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潜力,与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形成合力,早日建设成为国内国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研机构;与光明区一起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顶尖人才,互相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