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居民丢失身份证 网格员帮忙找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9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网格员发现一张丢失的身份证,通过比对网格人口数据,及时找到失主并归还。

当天,上村社区网格员小黄经过上村社区元山路卡口时,突然发现卡口电子哨兵旁宣传栏上挂着一张待认领的身份证。小黄通过询问卡口工作人员得知,这是居民在进出卡口时不小心遗落的,迟迟未见失主回来寻找。见此情况,小黄将该身份证信息反馈给办公室的同事。不一会儿,同事就通过网格化数据平台查到了失主王女士的居住地址和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让失主所在辖区的网格员与王女士联系。

正因身份证丢失而发愁的王女士接到辖区网格员电话后,立即赶到卡口,并认领了身份证。接过失而复得的身份证,王女士向网格员连声表示感谢:“想不到我的身份证还能找回来,幸好有你们热心帮助,你们真是群众的好帮手呀!”

公明街道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走访中,常常会拾获居民的身份证件、钱包等重要物品,借助人员信息采集系统,社区网格员往往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并及时归还失物,用贴心服务践行“做群众服务员”的使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