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搬新家 新址位于观光路3009号招商局智慧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9 10: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朱桂梅 文/图)“新办税服务厅环境好、设备新、服务优,功能分区合理,办事效率高,我很满意。”9月28日上午9点30分,作为首个体验新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深圳市光明区潮姿味餐饮店老板黄女士不到2分钟便办理完成了税控UKey发行涉税业务,连声赞叹道。

办税人现场体验“云桌面”。

9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由光明区光翠路北10号搬迁至光明区观光路3009号招商局智慧城办公,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位于B2栋2楼,各税源管理科位于B1栋8楼。新的办税服务大厅宽敞明亮,功能分区明显;工作人员全体就位、系统稳定运行;纳税人缴费人正有序地在各个区域办理业务,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的税务人员也随处可见。据介绍,新的办税服务厅实行功能分区服务,设置了咨询辅导区、人工窗口区、自助办税区、个性化服务区、管理科下沉区等多个功能区,在大厅入口设立“咨询台”,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涉税查询、注销预审、快捷业务办理等。同时,配齐配强人力、设备资源,开设办税窗口15个,配备电子税务局云桌面30台,发票代开、领用一体6台,填表区使用无纸化PAD12台,咨询辅导人员13名。

人工窗口“双屏显示”,办税人和工作人员同时可见。

“您好,这里是远程办处理中心,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新办税服务厅设置了“远程办”专区,涵盖近200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约4分钟,平均等待时长约2分钟,满足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一站式办结”的办税需求。据介绍,该局新办税服务厅立足于智能化、数字化、一体化,依托“互联网+”办税服务模式,将原有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理念与“智慧税务”相结合,力争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智能、便捷的办税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该局新增2台智能导办终端,为全市最先推广使用,可实现“远程交互+在线导办+同屏帮办”三合一贴心服务。

为了方便纳税人,招商局智慧城B2栋1楼还设有自助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可以通过自助代开机和自助发票发售机实现涉税查询、发票代开和专普票领购、打印纳税证明、社保缴费等相关涉税业务办理。

据了解,9月28日启用当天,办税服务厅累计办理业务628笔,其中人工窗口受理业务463笔,无接触式“远程办”受理业务165笔。

交通指南

地铁

乘坐地铁6号线到凤凰城站,转乘公交至招商局智慧城。

公交

1.乘坐M337路、M451路、B960路、M446路到东江科技园,步行155米到招商局智慧城B1栋;

2.乘坐M218路、M451路、B959路、M336路到凤凰居委会,步行226米到招商局智慧城B1栋;

3.乘坐M336路到招商局智慧城,步行283米到招商局智慧城B1栋;

4.乘坐B959路、B963路到南凤派出所,步行344米到招商局智慧城B1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