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家长孩子制作灯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9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魏晓文)近日,在光明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圳市光明区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社工驻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亲子齐玩,共享温馨”——光明社区亲子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10对亲子参与,活动开始,通过“我对爸妈知多少”的调查问卷,让孩子们了解了自己的父母,也让家长们明白了亲子关系不和谐,并非缺少爱的原因,而是缺乏相互沟通。

随后,社工为大家发放了一些制作灯笼的材料,然后讲解并示范了灯笼的制作流程与制作方法,接着就是DIY亲子制作环节了。家长和小朋友们齐齐上阵,分工合作,大家根据魏社工的指导,一步一步制作灯笼。小朋友们小心翼翼,生怕将灯笼弄坏,组合好灯笼的外围后,细心地将灯笼的流苏系紧在灯笼的下方,并将灯饰安装在灯笼的底端……一个个发光的灯笼就这样通过协作完成了,小朋友们看到亲手制作且会发光的灯笼,都兴奋不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