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开展系列弱势群体慰问关爱活动 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9 20: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范钰琼 王云艳)连日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了“情暖长圳,心系环卫”慰问活动、“送温暖,献爱心”关爱社区困难家庭、“为爱行动,有你有我”关爱残疾人项目等系列民生微实事活动,为社区环卫工人、困难家庭、残疾人、困境儿童及妇女等弱势群体送上亲切的问候和关爱礼包,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长圳社区开展系列弱势群体慰问关爱活动。

在困难家庭走访活动中,工作人员送上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与各家庭成员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及健康状况,鼓励大家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多保重身体,并引导他们在心愿墙粘贴心愿,及时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诉求,方便社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残疾人关爱项目则通过家庭走访、社区宣传等形式开展,为社区有需要的残疾家庭提供物资帮扶、陪护喘息、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并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加扶残助残活动,自觉维护无障碍设施,让残疾人感受社会温暖,弘扬和谐友爱、平等互助的良好风尚。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离不开每一位环卫工人,正是工人们的辛勤付出,才为我们提供了宜居宜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环卫工慰问活动现场,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向环卫工人致以敬意,并倡议要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做到不乱丢垃圾、爱护环境卫生。“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会一如既往做好城市清洁工作,为社区建设贡献环卫力量。”环卫工张姨高兴地说道。活动还通过派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设置便民服务摊位等,号召居民爱护环境,减少垃圾排放,减轻环卫工人工作量,共同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长圳社区系列关爱活动,共走访困难家庭200户、帮扶残疾家庭41户、慰问环卫工人109名,进一步了解了辖区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及服务需求,致力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及精神压力,切实为他们送上一声问候、一份牵挂、一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田寮社区孩子齐做手工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