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网格员开展节前安全大巡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9 20: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跃琼 李俊鹏)连日来,玉塘街道全科网格部以“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创文明、办实事”为抓手,组织开展网格巡查专项行动,对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大巡查,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落实社区群防群控,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佳节。

玉塘街道网格员开展节前安全大巡查。

据悉,从9月27日起,玉塘街道全科网格部组织网格员,采取“早巡,午巡,夜巡”的方式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危险边坡、老旧房屋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对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车违规停充、违规用电用火、违规住人、违规储存危化品等行为采取重点巡查。针对巡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网格员现场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措施及具体要求,同时主动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种种疑问,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沟通,耐心细致解答,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问题。

同时,网格员对辖区网吧、商超、培训中心、理发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疫工作巡查,确保进出人员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深入辖区企业、小区、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人员流动摸底排查,切实摸清辖区群众国庆期间人员流动情况,力争做到精准防控。此外,网格员还在辖区巡查之余,及时清除网格内的小广告,劝导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发现乱停乱放行为及时纠正,并向群众宣传普及文明生活方式,有效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