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到凤凰街道开展专项督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30 10: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杨牧 周芯宇)9月29日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行政处罚执行督察组到凤凰街道开展行政处罚执行专项法治督察,并召开实地督导座谈会。凤凰街道、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督察组成员,以及光明区行政执法监督员参加本次督察。

座谈会上,督察组介绍了光明区行政处罚执行专项法治督察工作总体安排,对凤凰街道行政处罚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听取凤凰街道行政处罚执行自查情况,以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后相关意见建议,并询问凤凰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法制审核人员配置以及475项执法事项承接等情况。光明区行政执法监督员对凤凰街道执法工作提出了建议。座谈同时,督察组随机抽查了凤凰街道10宗案卷材料,均未发现问题。

据介绍,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以来,凤凰街道始终强化执法力量及法制审核力量配置,开展队伍规范化建设,特别是今年8月以来,对照全区行政处罚执行情况专项督察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行政处罚工作合法规范有序。

据悉,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办统一部署,光明区制定《光明区行政处罚执行情况专项法治督察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在依法治区办设立督察组,对相关执法部门2021年按普通程序作出的罚款类处罚决定(含委托类)执行情况开展督察,已于近期组织全区执法单位召开专项部署会。督察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单位开展自查;第二阶段由督察组对各单位填报的自查材料进行核查分析、提出意见,并选取四家单位开展实地督导;第三阶段将督察结果反馈各单位,由各单位整改落实。接下来,督察组将继续前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马田街道等单位开展实地督导,深入推进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