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网格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巡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30 12: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政达)国庆节临近,马田网格员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小网格”在辖区中的“大作用”,积极在辖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巡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出租屋内安全防范工作,强化人口信息动态管理,竭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马田网格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巡查行动。

此次行动由相关业务主要负责领导及业务骨干带领、指挥,协调安排网格员组成小队并做好巡查区域划分,各网格小队按照巡查事项标准对辖区出租屋、工业区宿舍楼栋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做好居住人口信息核查,重点针对居住人口密集的城中村展开拉网式排查。

行动中,网格小队深入辖区内各个楼栋,围绕出租屋内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安全通道是否通畅、出租屋内是否堆放纸皮木板等易燃物、乱拉乱接电线、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隐患问题,展开地毯式排查,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网格员当即进行现场整改,并约谈房屋管理人员,劝导其做好房屋安全防范工作,管理人员不在场的,电话通知其相关事项,现场整改不了的上报相关管理部门,做到及时消除隐患,严守安全底线。

同时,网格小队积极入户,按巡查标准“逐栋逐屋逐间”核实居民人员信息,并在系统上做好人员新增、注销、返回、暂离标注,同时通过平安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介,提醒居民群众在各大节假日前节后,要主动、及时告知楼长和网格员离深、返深时间,确保个人信息登记到位,切实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

9月29日,马田街道共出动出动网格员400余人次,共排查出租屋562栋,“三小”场所875间,上报各类安全隐患225宗,现场整改216宗,累计更新人口信息4550条。接下来,马田网格将继续做好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准确掌握流动人口的基本动向,及时发现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持续动态跟进,为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国庆长假提供有力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