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街道为职康中心会员讲授心理健康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30 17: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米雅琪)“焦虑症患者会出现心烦、郁闷、焦虑、紧张及安全感缺乏,有的还会出现失眠、入睡困难等症状。症状轻微的人员可以通过心理调节来缓解症状……”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简称“职康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关爱预防心理疾病之心理疾病的识别”讲座,增强中心会员及家属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学会正确对待心理问题,辨别和预防各种心理疾病的发生。该活动共吸引了17名会员及家属报名参与。

马田街道为职康中心会员讲授心理健康知识。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都不小。为让职康中心会员正确了解和识别心理疾病,掌握日常解压、保持心理健康的小技巧,马田街道职康中心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让会员及家属掌握常见心理疾病的预防知识,学会主动解除心理压力,转变不良情绪,预防和减少身心疾病的发生,用阳光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当天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地为会员及家属分析了各种心理疾病的成因及具体症状。分别从心理疾病的识别、常见心理疾病、抑郁症的表现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孤独、失落、抑郁、焦虑、恐惧等心理问题,以此提高会员及家属对心理疾病的自我认知能力。

同时,工作人员在讲座中设置了互动环节,引导会员和家属们坦诚地和工作人员交流烦心事及对事件发生后的具体感受和想法,积极就自身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对会员及家属们的咨询给出积极的建议,缓解会员及家属的心理压力。

会员家属阿芳表示:“人生在世,谁没有一点烦心事儿呢?这个讲座非常接地气,老师给出的一些调节心理小技巧简单又好用 ,回到家我要亲自试一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