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媒体聚焦

翠湖社区志愿者体验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08 17:11

志愿者在光明区垃圾分类体验馆参观学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郑琳文/图)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和合社工服务中心联合翠湖社区团委组织志愿者骨干前往深圳市光明区垃圾分类体验馆参观学习。活动吸引共16名志愿者骨干参与,在体验馆驻馆讲师的带领和宣讲下,志愿者骨干开始了一场别样新颖的培训“旅程”。

讲师带领大家在“前言”“各国经验”“深圳垃圾分类历程”“深圳法规”“垃圾去哪儿了”等图文展区前,为大家全面详细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现场,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甚至有些还随身带着笔记本认真记着笔记,对于不易区分的生活垃圾分类划上重点标记。

在“各类垃圾降解时间”和“垃圾去哪儿了”展区,讲师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志愿者们科普了各类垃圾降解的时间,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各类垃圾降解知识的了解,更提高了大家对于垃圾危害的深刻认识。“从来不知道有些垃圾这么难降解,甚至千万年过后都仍存于地球,如果我们不及时作出措施,恐怕我们生存的这片土地将会被垃圾掩埋!”骨干志愿者莫凤英感慨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