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迎国庆 保平安 马田网格员不离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08 15:25

image.png

马田网格员排查辖区安全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政达)国庆假期,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奋战在前线,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辖区点亮“安全灯”,他们就是马田街道的网格员。

一方面,马田网格员在假期中持续对网格巡查范围内建筑进行全方面排查,重点盯防辖区出租屋以及各“三小”场所,严查出租屋内危险用电、安全通道堵塞、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进一步做好安全预防工作,筑牢网格安全防火墙。与此同时,对沿街商铺、小区居民等发放安全宣传手册,通过宣讲各种消防知识,提升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居民增强自身应对突发事故能力。

另一方面,马田网格员深入辖区各楼栋,认真做好流动人口登记管理,对新流入的外来人员做到早发现、早登记、早更新,精确掌握辖区流动人员变动情况;细心且耐心地与居民交流,及时告知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使用小程序进行返深、离深申报。

截至记者发稿,马田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100余人次,共排查出租屋1216栋,三小场所1326间,上报各类安全隐患1671宗,现场整改1452宗,累计更新人口信息5.3万余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