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趣味运动会 让文明创建“动”起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09 18: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萍 李烨)“往后压,加油,赢了……”一阵阵的欢呼声、笑声响彻整个公园广场。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在社区公园广场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之趣味健康运动会,以运动促文明,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据悉,此次活动利用社区既有空间,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与趣味健康运动会项目巧妙结合,现场设置“创文知识竞答”“巨人脚步•齐心创文”“珠行万里”“心心相印,背对背夹球”“拔河比赛”“我为创建文明城市代言”等多个环节,并采用分组比赛大比拼,积分闯关得分统计方式,决出比赛排名,增强了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竞争性。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运动会,运动项目很有趣味性,大人小孩都可以参加,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得到锻炼,很开心……”活动现场,选手们有条不紊地参加各项比赛,发挥出最佳水平,一旁居民为他们呐喊助威,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浓厚。在经过紧张激烈的层层角逐后,社区工作人员为比赛优胜者送上了精美奖品,居民们抱着精美的宣传礼品,一起来到“我为创建文明城市代言”打卡拍照,留下美好瞬间。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运动会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用“小活动”覆盖“大群体”,让文明理念“碎片化”渗透到群众身边,搭建社区居民互动交流平台,把文明创建的“种子”播撒到辖区各个角落,让其生根发芽,全面开花,共同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