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团工委开展多肉组合盆栽活动关爱学生团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09 19: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秋萍)“同学们先把营养土放进盆里,压平整,不要填满,倒入九分高的土就行,然后放入多肉,再填一部分土……”10月9日,马田街道团工委组织人员,前往辖区深圳市智理技工学校开展了一场多肉组合盆栽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关爱学生团员。该次活动共吸引了35名学生团员参与。

马田街道团工委开展多肉组合盆栽活动关爱学生团员。

据了解,为丰富青年团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团工委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团建、宣传教育等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组合盆栽学习及实操指导,讲授仙人掌知识及盆栽种植技能,为学生团员提供学习的平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舒缓学生团员的学习压力。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多肉组合盆栽,采用4种仙人掌,这种叫万重山……”活动伊始,专业的指导老师向现场的学生团员们介绍了仙人掌的种类,让学生们了解和掌握仙人掌类植物的种类与适宜的生存环境。接着耐心地介绍了多肉盆栽的种植技巧,通过示范教学,引导学生们先在准备好的盆里倒入九分高的泥土,压平整,确定好仙人掌的位置,从高到矮的顺序种植。并提醒学生们回土需要按压固定,最后用白色石子遮盖,摆放装饰即可。

学生们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节奏一步步操作。不少学生第一次亲手栽植物,显得既兴奋又有些手忙脚乱,在老师与团员的完美配合下,一个个赏心悦目的组合盆栽就完成了。李同学开心地说:“这次多肉组合盆栽是一种不同于学业学习的新体验,我很喜欢,也很放松……”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一如既往从团员青年实际出发,通过开展青年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将团组织的关爱送到团员青年身边,让他们感受团组织的关爱,提升他们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