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中医保健工作坊让长者快乐享晚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09 19: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杜文婷)10月9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根竹园社区为期10天的长者中医保健工作坊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共服务社区长者近百人。

为增强社区长者的个人保健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根竹园社区在辖区党群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快乐享晚年 身体保健我先知”的中医保健工作坊活动,增强长者的身体素质,展示长者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该活动由驻根竹园社区的北斗社工机构承办。

此次中医保健工作坊活动中,专业医师在第一堂课上,带领长者们做了一套活络筋骨的保健操进行热身,提醒长者们多练习,掌握要领,以后每天在家可以做做操。紧接着,医师每节课分别为在座的长者们详细介绍了中医保健的特点及养生作用,重点结合实际生活,从合理饮食、运动作息、季节养生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

同时,还从日常生活饮食、作息等方面讲述了热性、中性和寒性的药膳等对不同人群的健康作用,向长者们全面阐述了中医药治病防病的机理及方法,重点强调了未病先防的重要性。并针对季节性变化,长者居多发病等问题,医师手把手教长者们找穴位,进行推拿、按摩等,以此达到舒经理络作用。

六十多岁的张阿姨表示:“社区举办这个长者保健工作坊,让我通过学习中医保健知识来预防身体常见的一些疾病,还走出家门结识了一些老伙计,收获满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