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原创稿库

光明区马田街道开展第三期集训 打造民兵应急拳头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0 20: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0日讯 (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近日,马田街道人武部按照光明区统一部署,根据训练大纲要求,组织辖区应急排民兵开展了今年的第三期集训,扎实做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强化民兵应急排平时应急、战时应战、一专多能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民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马田街道组织辖区应急排民兵开展集训。

为提高辖区民兵应急排的应急应战本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马田街道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通过组织民兵应急排开展业务知识集训,全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据了解,此次应急排民兵集训,系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三期,集训为期五天,主要包括政治教育、队列训练、警棍盾牌、任务行动、卫生与救护等内容。虽然时令已到深秋,可深圳依然是炎炎烈日。马田应急排民兵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听从指挥、闻令而动,充分发扬民兵“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做好各项科目训练,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确保训练质量达标。

通过此次基干民兵集训,参训民兵更加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民兵军事训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军事技能和理论水平,为应对突发事件、执行急难险重等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田街道民兵应急排队员小王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虽然完成了集训任务。但回去以后还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恪守初心、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真正在急难时刻展示马田民兵的优良作风和勇敢担当。”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