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原创稿库

光明区石围社区足球训练营让青少年感受运动的乐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0 20: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彭雪容 陈文健)“我从小就有一个足球梦,这次报名参加社区举办的足球训练营,算是圆梦了!以后想踢球,随时可以约训练营的小伙伴们了。”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举办的“党引民生、心系石围”——社区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圆满落幕,此活动共举办了20场次,服务社区青少年学生400人次。

石围社区足球训练营让青少年感受运动的乐趣。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学生文娱生活,石围社区借助民生微实事项目,在社区公园足球场举办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激发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运动的热情,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据了解,此次活动,石围社区聘请了专业的足球教练带领20名学生进行训练。该训练共分20场次进行,每场次安排2节课。训练内容包括跳跃、全速跑、变速跑、曲线跑、后退跑、急停、急转、变向等基本技能练习,以及运球、颠球、传球、停球、头顶球、射门、掷界外球等训练。并精心安排了学习体验一对一、二对二、三对二攻守,二三人跑动中“二过一”传接球配合等对抗性训练和战术训练。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学习,学员们基本都掌握了基础足球技巧,具有了一定的足球比赛能力,在汗水中感受到足球运动的乐趣。

“我觉得让女儿报名参加这次足球训练太有意义了!平时她都不爱运动,也比较内向。在教练的专业指导下,不仅提升了自信自强精神,孩子身体素质还得到提高。特别是战术训练,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在竞技场上的竞技能力和团队凝聚力,性格都开朗了。”一位家长表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