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区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1 11: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10月10日,光明区组织召开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八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八次调度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检查情况;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汇报了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周考核情况和今年以来对环卫企业的联动、处罚、考核情况;区住房和建设局、各街道汇报“楼道环境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部分社区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改情况。各相关部门单位交流需联动解决的问题。据悉,光明区下一步将在楼道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管理、公共文明引导、文明实践站等方面进行重点推进。

吴志伟要求,要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强化老旧小区精细化管理。立即针对全区老旧小区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改善城中村、物业小区生活环境。进一步压实物业公司主体责任,对服务不到位、业主满意度不高的物业企业,采取约谈、曝光、通报、联合执法等措施,督促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加快推进物业全覆盖,消除管理盲区,提升老旧小区管理水平。重视倾听群众关切,及时回应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继续加强环境卫生不干净、非机动车乱停放、违章停车、机动车道破损积水等问题的督查整治。加强道路日常管养和巡查工作,发现道路破损、坑洼等问题及时整改清零。

吴志伟强调,各街道、社区要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严格按照测评标准,以“实用、能用、管用、好用”为原则,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同时抓好内容生产,可以和民生微实事相结合,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市民崇德向善,不断提升文明素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