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公筷公勺用起来 文明餐桌树新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2 11:03

image.png

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文 记者 卢正辉/图)10月10日,公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安监、网格员等,在辖区餐饮企业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桌”绿色环保宣传活动,倡导文明餐桌树新风,公筷公勺传递大文明。

活动当天,公明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为辖区居民群众宣讲文明餐桌和文明用餐知识;走进餐饮门店,倡导商户、顾客积极加入“光盘行动”;派发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宣传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用餐习惯,让健康文明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同时,耐心提醒群众注意用餐卫生,餐前洗手、餐后漱口,注重低碳环保,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树立绿色环保的文明理念。随着“使用公筷公勺,避免舌尖上浪费”的观念深入人心,公明社区文明用餐已经成为一种新的“食”尚。活动中,各餐饮门店纷纷承诺要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倡导者、先行者,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餐饮行业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