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热情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2 11: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唐琪 麦凤儿)“这次我们厂搬到外地去了,好多跟我一样的老员工需要办理灵活就业手续,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贴心热情服务,值得点赞!”10月11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为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参保业务,想群众所想,积极应对群众需求,获得群众点赞。

据了解,由于辖区内某企业需要异地搬厂,短时间内,需要在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灵活就业参保的失业人员增加。获悉这一情况后,马田街道公共事务中心迅速行动,联合大厅保安力量,有序指引办事群众在进入大厅前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提醒办事群众根据排队顺序依次办理,等候时隔位就座,耐心等待,保持大厅安全有序。

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办事群众等待过程中,依次检查他们是否符合办件资格、所带资料是否齐全,并现场指导群众及时补充所需材料。此外,在办件高峰期,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不影响主要业务办理的同时,将大厅其余窗口力量都用来临时办理灵活就业参保业务,大幅缩短办事群众等待时间。针对临近退休年龄的办事群众,大厅工作人员在为其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业务后,提醒他们在达到退休年龄后及时办理停保享受退休待遇。经过紧密的部署和有效的执行,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高效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