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凝心聚力描绘靓丽“光明画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2 11:03

image.png

深圳国际美术馆(暂定名)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益兰)昨日,记者从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近年来,光明区城市高颜值建设专项小组高效运作,通过全方位把控、全链条审查、全流程监管、全周期管理,把高颜值理念贯穿城市设计、组织协调、工程管理、建管共治等各个环节,精心描绘靓丽“光明画卷”。

坚持“三个导向”

推进29项高颜值建设任务

据悉,光明区城市高颜值建设专项小组于2021年6月成立,全面统筹全区城市高颜值建设工作。专项小组工作坚持“三个导向”,以目标为导向紧抓全区建设项目高颜值风貌审查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高颜值建设工作中的难题,以结果为导向大力推进29项高颜值建设任务。

茅洲河体育艺术中心效果图。

在审定专项规划和重要项目方案设计时,专项小组站在提升全区城市风貌的角度,全方位、多维度深入研究讨论,确保方案科学合理,兼顾城市文化、地区特色、发展规划,并把关建筑体量造型、立面风格、建筑空间及色彩。

在加快推进高颜值建设任务工作中,专项小组科学制定29项年度高颜值任务,统筹各相关责任单位制定项目计划和节点目标,通过会议协调机制高效解决项目问题。截至目前,鑫辰新材料中试产业化基地、智衍创新大厦已于7月底完工;光明高中园项目已8月底交付使用;深圳国际美术馆(暂定名)、玉塘文体中心、茅洲河体育艺术中心已开工,其他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

科学公园效果图。

群策群力齐抓共管

为建设高颜值光明注入动能

为助力高颜值重点项目及全区建设工程项目高颜值推进,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其中,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出台了《光明区道路设施高质量高颜值建设标准指引(试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动建立光明区文体旅游项目专项指挥部、文体设施PPP项目推进例会等议事机制。区国资局加强国企项目高颜值建设工作把控,完善国企工程设计及建设管理制度。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打造惠民文明大厅,提升市民办事体验。区建筑工务署推动科学公园、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等一批项目经专项小组审定方案,星河小学、华夏中学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样板先行。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聚焦大科学装置集群等重点片区,组建总规划师、总建筑师技术团队,组织多领域院士专家工作坊及研讨会,致力塑造科学城建设领域高端推广活动品牌。

玉塘文体中心效果图。

此外,今年中旬起,专项小组精心筹备了“筑美光明讲习堂”“筑美光明大讲堂”“高颜值论坛”系列活动,加强高颜值建设工作人员对高颜值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他们的规划管理、城市建设水平,精心锻造高水平、专业化队伍,为建设高颜值光明源源不断注入强劲动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