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律社区创新“老年志愿服务+社区治理”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2 13:31

image.png

玉律社区动员低龄老人发挥余热为高龄长者提供暖心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如文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今年8月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充分依托“银龄行动”老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民生微实事项目,创新“老年志愿服务+社区治理”模式,凝聚社区老年志愿者队伍力量,动员广大社区退休人员、低龄老人等群体积极参与娱乐、健身、学习及志愿助老等社区老龄服务。

据了解,玉律社区于今年8月起,在辖区招募有爱心、讲奉献、意愿强的低龄老人加入老年志愿者队伍,邀请资深义工作为主讲老师开展服务技能、探访技巧、居家安全评估、防诈骗等培训讲座,提升老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及业务水平,并建立三位志愿者与一位高龄、独居、失能或半失能老人“结对子”的服务关系,充分发挥社区“老熟人”的优势和资源,每日提供敲门行动、家人联系等暖心服务。

根据每个月节日主题、社区文化特色以及不同年龄段长者的文化水平、接受能力、兴趣爱好等特点,精心设计符合长者的服务活动,并向高龄老人及其家人、护工等告知活动时间、地点等信息,方便他们及时参与社区服务。比如,推出系列符合高龄老人的小组活动,每周开展一场不同主题的老年人中医养生知识系列讲座、手指操小组课、趣味小运动会等系列常规助老服务,为他们提供贴心、暖心、安心的养老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