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如果遇到困难,这里有“免费午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2 11:03

爱心餐厅贴出免费餐食公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文/图)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然而,公明街道红花山公园附近就有一家餐馆,为遇到困难的市民提供免费餐食,传递爱心正能量。

近日,位于公明街道振明路上的“盛港林记”餐厅门口贴了一张红色告示,上面写着:“如果你没有收入,遇到困难了,可以从这里上二楼,告诉老板来个炒饭或者面,吃完直接走就行,不必客气。日后当你有能力的时候,希望你伸出援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我们都能克服困难,顺心顺意!”

餐厅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有一位20岁出头的小伙子,来到餐厅询问是否招工,然而当时餐厅已招满员工。小伙子说自己身无分文,已经两天没吃饭,张女士招待小伙吃员工餐,并答应他:“在你找到工作之前,都可以来这里吃饭,只要不嫌弃,肯定饿不了。”小伙子听了很感动,说热乎乎的饭菜让他吃出家的味道,也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他吃饱后连说谢谢,充满信心地离开餐厅继续找工作。这件事让张女士萌发为困难人士提供餐食的想法,她把这件事拍成视频传到网络上。很快,就有一个小伙子留言道:“老板娘,你们还招工吗?我不要工资,只要换顿饭。”张女士回复:“管饭到你找到工作为止。”

张女士坦言:“他们也只是吃个工作餐,多个人多双筷子而已。现在大家的素质都不错,我们没有遇到乱蹭饭的人,来吃饭的小伙子是真的有困难,能帮到他们我们也很开心,希望社会的关爱能让他们重拾信心。”

爱心会传承,张女士相信,被温柔以待的人,以后也会回报社会。一处烟火,一份爱心,光明也因为这一个个爱心举动,变得更加有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