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光明好司机拾金不昧市民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2 11: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童芳)近日,王先生乘坐西部公汽B926路公交车不慎遗失装有刚买的名牌香烟及其他物品的手提袋,幸好驾驶员梁锦超及时发现并拾获保管,帮助王先生找回遗失的物品。

事发当天,王先生在商场购物后乘坐B926路公交车到塘家村口下车,准备去探望朋友。当下车时正好接到朋友电话,顾着打电话,王先生却把装有4条名牌香烟及相关证件等资料的手提袋落在公交车上。当车辆驶离站台时,王先生也没发现自己丢失了物品,待王先生到朋家门外时,发现自己两手空空,这才想起自己的东西还在公交车上。慌了神的王先生拔腿就往公交站台跑。

梁锦超营运回到长圳总站后,在清扫车厢的时候发现了王先生的手提袋。梁锦超带着物品回到调度室交给值班人员妥善保管。

当王先生赶到调度室时,发现自己丢失的物品安然无恙。经过确认清点后,一样未少。王先生连声感谢梁锦超拾金不昧和热心助人的精神。

与此同时,M335路司机刘宜勇营运回场,手拿着拾到的一部手机奔向调度室,等待乘客电话联系。约10分钟后,乘客李先生来电,表示自己从九围站乘坐该路公交回公明长圳,下车时不小心手机从口袋里滑落到公交车上,待回到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丢了,于是打自己的电话希望能寻回手机。没想到的是,刘师傅已拾到手机并保管着,这让李先生特别感动。接到手机后,李先生连声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