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荣获深圳市“优质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2 13: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 (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朱信超)日前,深圳市深水光明水环境有限公司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荣获深圳市“2021年度优质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奖”,并获得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资金80万元的奖励。这也是该项目在荣获深圳市“2020年社会资本新建项目(含拆除重建)配建海绵设施奖”后,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再次获得荣誉和奖励。

image.png

绿色屋顶。

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是PPP项目的子项目,为水质净化厂扩建工程,于2017年9月开工,2018年11月通过环保验收。项目建设充分融入了海绵城市的元素设计,厂区结合功能需要,设置了透水沥青、蓄水花园等区域,打造了具有抗冲击能力的海绵型水质净化厂。建成后的光明水质净化厂是光明区规模最大的水质净化厂,成为光明海绵城市建设PPP试点项目的核心部分,长期承担着辖区污水处理、河道生态补水的重要任务,“治水+海绵”模式助力光明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image.png

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鸟瞰图。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水质净化厂凭借天然的环境优势和突出的宣教工作,被评为“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也多次获奖:2018年初成功入选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2020年荣获深圳市“社会资本新建项目(含拆除重建)配建海绵设施奖”、获海绵城市建设资金奖励142万元,此次获奖进一步彰显了光明区在治水行业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image.png

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

随着光明区涉水事务一体化管理改革的持续推进,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光明水务公司和光明水环境公司等涉水事务企业正在加快整合步伐,积极探索涉水事务运营管理新模式,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光明区建设成为现代水务治理先行示范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