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马山头社区举办防诈骗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2 20: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国敬)“很快就要到年底了,请大家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擦亮双眼,捂紧钱袋,别让个人财产遭受损失……”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守护网络安全呵护精神家园”防骗安全宣传活动和防诈骗讲座,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居民报名参与。

活动中,马山头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人员流动较大的各路口、商业门店及住宅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他们学习防电信诈骗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在社区篮球场设置宣传展位,设立咨询台,就生活中遇到的公共场合免费WIFI、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快递单号泄露个人信息等常见网络安全隐患,耐心细致进行讲解,让居民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防范意识,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在宣传活动现场及防诈骗讲座中,工作人员以各类诈骗案例展开,让社区居民掌握防诈骗的基本手段,树立安全意识。

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多形式、多角度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在辖区形成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