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贝特瑞和中国电信联合参加5G应用征集大赛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3 14:29

获奖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文 记者 卢正辉/图)日前,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工业专题赛决赛于江苏苏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联合参赛,以“5G+ULCL+双碳平台 助力打造新制造新生态”为题,介绍了贝特瑞和中国电信应用5G进行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改革实践,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本次专题赛涉及5G全连接工厂、工业园区、绿色工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关键技术与技术创新等专题领域。

在国家能源战略布局,“中国制造2025”等多项国家政策背景下,新能源行业需求猛增,同行业内竞争对手之间为了稳固行业地位,争分夺秒,数字化转型有基础,但制约因素多,难协同,存在网络部署难,品控、能耗、污废等管控低效,制约数字转型发展。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联合秉承深圳创新基因,先行先试,打造5G+ULCL+双碳新能源一体化方案,科技赋能生产制程,坚持新能源布局,响应中国制造2025政策,全域连接协同化应用,加快实现碳排放精益管理数字化转型,做行业引领者和推动者。

目前5G+ULCL融合网+双碳平台已有落地的5G应用场景,网络部署难,品控、能耗、污废等管控低效的行业痛点将得到有效解决:

一、对于生产环境复杂、布网难的痛点,5G+ULCL融合专网的应用突破了传统布线,实现低成本快部署,有效提高企业投产效率。

二、对于品质管控效率低、品质事故溯源难的痛点,5G+ULCL+AI:实现高效品质管理,提升溯源效率,减少人工成本60%,同时达到100%无纸化、可溯源化,数据完整可信。

三、对于生产设备能耗难以精细化管理的痛点,5G广覆盖将精准抓取能耗节点信息,5G+AI协同释放人工,管控将更精准,助力节能降耗,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降低碳排放。

四、对于污废监管难的痛点,5G+云平台实现污染源全面采集,24小时无死角监控,切实解决污废物含量复杂检测难、排污场站范围广难以全面覆盖等问题,彰显行业龙头的责任担当。

贝特瑞携手中国电信在新能源正负极材料领域,落地全国首张工业领域5G+ULCL融合专网,为生产优化与能耗管理搭建基础,提升生产与成本管理效率;创领5G+锂电材料制造中国品牌,赋能全球新能源产业,做新能源材料行业信息化领跑者,提升民族锂电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在双碳政策上起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数字化方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