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桌上只是多双筷子 他们却多了份信心 “盛港林记”爱心善举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3 14:29

张女士在制作“牛头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真没想到会被媒体报道。”昨日,本报报道公明一爱心餐馆为遇到困难的朋友提供免费餐食一事,让餐馆负责人张女士喜出望外,也吸引不少读者为餐馆的爱心善举点赞,纷纷留言道:“中午就去吃饭,不免费的那种!”“约起!用实际行动支持餐厅做善事!”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走访“盛港林记”餐厅,探寻爱心餐背后的故事。“我来深圳已经13年了,一直扎根在光明,从事美容行业。餐厅是去年12月开的,也是我第一次做餐饮生意。”张女士介绍,现在餐饮经营并不容易,踏足餐饮业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我自己是吃货,喜欢到处品尝特色美食,有一次在老家湖南吃到了‘牛头宴’,觉得美味又特别,而且寓意很好,就想着回来光明开一家。”餐厅开业之后,“牛头宴”很受欢迎,捕获了不少食客的芳心。然而疫情的影响,也给餐厅经营带来了不小挑战。但是张女士和团队们从未想过放弃,而是迎难而上,不断精益求精,提升品质,收获了好口碑。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食客,他说:“第一次吃牛头宴,饱满、厚实、皮筋肉烂,很适合朋友一块儿聚餐,特别满足,很牛,很有滋味!”顾客的好评也让张女士更有信心和动力。

“虽然我是女人,但是大家都叫我‘霞哥’,因为我的性格比较像‘女汉子’。”张女士笑着说。聊天中,记者也被她的率性、爽朗打动。公告上的“吃完后直接走不用客气”,豪气十足、朴实真挚。为遇到困难的朋友提供免费餐食,张女士没有多想,认为只是“多双筷子”的事,能帮就帮。“希望能用这微薄之力,让困难人士感受到关爱,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不要因为困难而泄气。”张女士坚定地说,只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她一定会坚持下去。

食物不仅能填饱胃,更能暖人心。当生活迎来“寒风”,一餐一饭足以抚慰人心。据悉,爱心餐厅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深圳街头,温暖人心的力量在这座城市像雨后春笋般生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