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蓝阿姨”护送迷路幼童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3 14: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网格员化身“蓝阿姨”,护送跟家人走失的幼童回家,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10月9日中午12时许,公明街道网格员曾娟、董艺红在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途经李松蓢公园时,隐约听到有孩子的哭泣声,两人便朝着哭泣声方向走近。只见一个3岁左右的幼童坐在地上,边大声哭泣边叫奶奶。“小弟弟,别哭!我们是网格员阿姨,你是找不到奶奶吗?”幼童听后点了点头。为平复孩子的情绪以便询问相关情况,网格员先将小男孩带回网格站。

曾娟取来一瓶饮用水拧开给孩子,并耐心地询问:“你可以告诉阿姨,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吗?”小孩有些胆怯,不愿说话。“那你家在哪里,我们送你回家。”小孩犹豫了一下后点了点头。“在那边,家在那……”快到李松蓢学校时,小孩似乎对这段路非常熟悉,拉着网格员的手飞快地跑。

当把孩子送到家门口时,孩子爸爸正着急地跟奶奶通话。“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奶奶还在外面四处找孩子,没想到你们把孩子送回来了。”经过一番交流得知,今天孩子趁奶奶买菜的功夫,自己先跑去公园了,等奶奶买好菜时发现孩子不见了,便在市场周边寻找,幸好孩子遇到了网格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