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公明街道职康中心帮助会员学会自我调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3 14: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洪梅 麦家杰)“什么是压力?应当如何调适心理压力呢?”10月11日下午,公明街道职康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开展“如何调适心理压力”讲座,20名会员参加此次讲座。

“每个人都知道压力是什么,但是又都不能清楚地给压力一个明确的定义。”讲座紧紧围绕什么是压力及应当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的话题展开。工作人员也在现场邀请会员分享自己对压力这个词语的理解,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压力时,有什么减轻压力的方法。接着,工作人员分析当下会员面对压力可能产生的身心反应,如:心情烦躁、不安、焦虑等,帮助会员正确认识自身压力,指导会员在遇到这些状况时,应当如何做好调适工作。在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工作人员带领会员一同玩起了心理沙盘游戏,通过摆放动物和植物模具等治疗法,让会员缓解焦虑、失落等负面情绪,培养会员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会员的心理素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