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新湖街道普及情绪调整小技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3 14: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钟婷婷 林南熙 文/图)今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联合社区精防社工在楼村、圳美、新羌三个社区同时开展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共吸引2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首先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折页、讲解知识的方式带领社区居民学习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心理健康的误区,学习情绪调整小技巧,让社区居民认识到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接着,精防社工引导社区居民填写心理健康核心知识问卷调查,检测相关知识的学习程度;在心理咨询台,由心理社工为有需要的社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等心理健康服务。以“双工联动”的方式,引导居民通过“知识学习+问卷测试+情绪疏导与心理咨询”形成学习链。

“每次面对孩子的情绪问题,都无从下手,甚至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通过学习情绪的预防与调节,发现面对情绪有简单又实用的方法。”居民梁先生分享道。心理社工表示,通过开展外展的方式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不仅普及面更加广,提高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还能提高其识别问题和及时求助的能力,为社区居民与青少年提供缓解方法,促进心理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