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东周小学开展庆祝“农民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4 11:02

学校师生现场体验蔬菜采摘的乐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龙冠斌通讯员贺曦冉/文记者卢正辉通讯员何鹏/图)“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期,光明区东周小学开展2022年庆祝“农民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举行“丰收不忘节约劳动创造美好”升旗仪式、开展采摘蔬菜劳动实践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增长劳动知识、亲近自然、感受生活,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提升劳动素养。

在“丰收不忘节约劳动创造美好”升旗仪式上,东周小学少先队大队部通过校园电视台《节日科普》栏目为队员们讲解农民丰收节的设立背景和意义,引导队员以节日为契机致敬农民,了解农耕知识和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队员代表通过国旗下讲话,倡议队全体少先队员传承感恩和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努力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坚持劳动,提高劳动素养,争做自立求真创新的东周小学好少年。

秋天来了,东周小学空中劳动基地也迎来了首次丰收时节。在老师带领下,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采摘蔬菜劳动实践活动。老师从种子浸种催芽、整地施肥、播种、田间管理、采收等方面,详细地为队员们讲解小白菜的种植与生长过程。队员们纷纷感叹,小小的小白菜还有这么多的学问,也从中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与粮食的来之不易。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热情高涨地投入到采摘实践活动中。春去秋来的时光里,队员们见证了空中劳动基地“从无到有”的变化,寻找秋天收获的果实、故事,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在与大自然、与植物相互连接的过程中,队员们“劳动最光荣”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回到家后,队员们纷纷各显神通,制作手抄报等展现丰收采摘的美景,表达对农民伯伯们的尊敬之情,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更懂得珍惜粮食。

校方表示,希望孩子们积极参与劳动,在劳动实践中增长智慧,修炼品性、培育品德,明白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