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光明区领导带队赴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走社区”调研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4 2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10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率队到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走社区”调研活动,并举行座谈交流。区民政局、玉塘街道党工委、长圳社区党委、长圳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玉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就街道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长圳社区党委书记就社区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队伍建设、产业空间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长圳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就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据悉,今年以来,长圳社区通过践行“五百”群众工作法、规范住宅小区党支部建设、构建城中村红色物业矩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力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夯实了基层战斗堡垒。特别是在集体经济发展方面,长圳社区始终坚持党委对集体经济的领导,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土地整备、优化物业配套服务等多种形式,实现近两年总营收稳步增长。

曾无非充分肯定了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济建设、干部队伍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

曾无非强调,社区要继续把好党建“方向盘”,以“党建+集体经济”模式,保障集体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健康稳定发展。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以小网格撬动大治理,着力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基层组织体系和治理体系。要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社区发展凝聚奋进力量,为光明区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