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中山七院成立国际医疗中心 面向国际打造优质医疗服务体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4 21:29

image.png

中山七院与国科大深圳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文 卢正辉/图)10月13日下午,光明区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举行中山七院国际医疗中心揭牌仪式、光明区卫健局与中山七院合作建设门诊部协议签署仪式、中山七院与国科大深圳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优质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辖区百姓提供全方位、更高质量的生命健康保障。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副区长周柏新出席活动。

据悉,中山七院国际医疗中心将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医疗服务中心,为港澳台人士、外籍人员及亲属、引进人才及亲属和大型国际会议医疗保健与救援提供多元化、多方位、多层次的高品质国际医疗服务,打造一站式国际医疗服务体系;将不断完善就医流程、专家团队建设、国际保险支付、星级环境及服务等,后续将吸引更多的外籍人士及人才就医,引进顶级的医疗技术、成熟的运营模式,建成国内“国际医疗”的样板,并进一步吸引境外患者就医,提供国际诊疗最新理念与技术,成为全球患者“理想就医的选择之地”。

邱浩航在致辞中指出,光明医疗卫生设施布局围绕光明科学城的建设,服务范围不仅要保障光明,更要涵盖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医疗中心项目将有力地促进光明区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建成面向国际的高端医疗机构。中山七院成立国际医疗中心,并与光明区卫健局、国科大深圳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光明区卫生健康事业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邱浩航强调,光明区要继续高质量推动光明医疗卫生服务分工协作机制健康可持续发展,建立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打造综合实力雄厚的区域医疗高地,全方位保障百姓健康。

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表示,中山七院承办光明区首个国际医疗中心,并与光明区卫健局共建门诊部、与国科大深圳医院签署双向转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大家对中山七院的信任,中山七院必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设备资源的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最终建设成为能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世界级医学中心。

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介绍,作为中山大学整体规划的重点布局,中山七院是代表中大医科品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依托,大家将竭尽全力为光明区和科学城的发展建设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医疗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