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4 2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代维伟 唐立)10月1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主办的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揭牌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标志着光明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光明区副区长汪隽出席并致辞。

活动当天,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正式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就共同构建最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光明科学城的支撑保障作用,打造国际化知识产权服务高地达成合作意向。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光明科学城分部、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光明分窗口进行揭牌。

活动现场,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完成了对光明科学城优秀企业深圳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专利质押融资必需法律要件证明的审批。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宋洋为深圳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李阳颁发专利登记簿副本。

夏昆山指出,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集中力量打造“三地”,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成效明显,为深圳建设知识产权标杆城市贡献了光明力量。他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光明区知识产权工作,也期望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紧抓机遇、乘势而上,用好用足用活制度政策,为光明科学城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隽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与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紧密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高标准推动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正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大力支持光明科学城建设的集中体现,是市区联动“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创新零距离”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光明科学城各类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举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