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休闲赏景健身再添好去处!光明区新湖街道4座公园集中开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5 23: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斌帼 吴栋泽宇/文 钟哈林/图)10月15日,光明区又一批公园开门迎客,让新湖人实实在在感到了生活在宜居之城的幸福与浪漫。当日上午,光明区新湖街道举行三月风体育公园、西光月公园、羌下公园、北岗后山公园4个公园的开园通车仪式。这4个公园内乔灌木密植,花卉草坪遍布,既整体协调,又各有特色,市民休闲、赏景、健身又多了好去处。

image.png

新湖街道举行集中开园通车仪式。

记者获悉,本次集中开园的三月风体育公园、西光月公园、羌下旧村社区公园、北岗后山公园,以东西南北四个区位方向分别坐落于光明区新湖街道大科学装置核心区、光明区中心区以及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周边。4个项目建设面积约20万平方米,统一由区政府组织立项,新湖街道实施。新建和提升4个公园,打通西光月二路,实现新羌、楼村两个社区片区路网“无缝链接”,对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擦亮新湖“金名片”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西光月二路通车。

居民“开窗见绿、出门入园”“赏绿水青山美园新光明,宜居宜业宜游科学城”的美好愿景在新湖成为现实,“城在园中、城园相融、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美丽画卷在新湖全面呈现。

据了解,三月风体育公园项目占地面积约8.4万平方米,建设标准7人足球场面积4466平方米,新建11人标准足球场和标准跑步环道;提供2195平方米面积的儿童活动场地及150平方米面积舞台,新增1个篮球场,改造提升现状篮球场4个及增设4处健身场地。西光月公园总面积约4.23万平方米,项目设计以学苑、生态、科技为主题,营造与光明科学城气质相符,具有学苑文化气息的现代公园绿地,新增绿化区域约1.4万平方米,场内种植不同科普性景观树约320棵,建设一处约128米的观景廊桥;新增停车位约160个,改善片区环境的同时释放土地空间。

image.png

三月风体育公园。

羌下公园总面积约9260平方米,保留原场地植被,通过多维活力、地标空间、植被特色环营造三大景点:月环侨影、童真之丘、生活之丘;提取竹编、打造公园入口标识景观,构建立体交通;通过设计友好儿童活动区打造多维立体的、自然的、童趣的儿童活动山丘。北岗后山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0.86公顷,外部道路连接新羌社区15.3公里的农田景观道路及城市绿道系统,内部道路主要接北岗村环村路,公园主要服务500m辐射范围内北岗红湖两个居住区。

image.png

羌下公园。

近年来,科研机构、高校、大科学装置相继落地,科技蓝和生态绿是光明区两大底色,新湖在不断提升光明科学城科学含金量同时,也在持续推进生态建设,精心打造“科学家的家”,以绿色发展理念赋能“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的发展战略,铆定“高质量、高颜值”,为各类人才提供集学术、社交、商务、运动、休闲、观光、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活空间,切实成为光明科学城发展的“助推器”和“加速器”,也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