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科学城成功落地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12.75亿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7 15:39

大科学装置区鸟瞰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近日,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配套设施统筹开发项目成功获得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投放12.75亿元。该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将有效补充项目资本金,为光明科学城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大科学装置集群作为光明科学城的核心区域,规划面积达6平方公里,已规划布局鹏城云脑Ⅲ、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二期等一批世界级、稀缺性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未来光明科学城最“硬核”的科学之地。

科学公馆概念规划效果图。

大科学装置集群配套设施统筹开发项目总投资131.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科研配套设施和市政配套设施。目前已立项子项目8个,包括一号道路、科学家谷(科旅之家与多功能馆、科学公馆)、科学城大装置区中试转化基地、给水加压泵站、南科大高等研究院改造、荔湖东路、单堤路、西光月路和凤尾路等项目。其中,一号道路已开工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为大科学装置运行、科研工作者进驻提供高质量的科研空间和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保障,助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学核心区。

光明区正以赶超奔跑的姿态,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集中力量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