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读书月”书评征集活动结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8 16: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以“漂流瓶”的形式开展书评征集活动,广泛征集辖区读者微书评,引导玉塘居民读好书、评好书、互荐好书,号召辖区读者汇聚阅读经典正能量,让阅读融入城市“神经末梢”。

据悉,此次书评征集活动以“深圳市第二十三届读书月”为契机,灵活采用“漂流瓶”的形式,围绕“人人推荐一本好书”“阅读从书评开始”等主题开启全民阅读模式,提升读书质量,活动将征集到的书评进行分组配对,配对的书评作者可收到对方推荐的书籍,通过这种形式让玉塘居民逐渐形成了多读书、读好书、聊感想、谈心得的阅读模式。此次活动倡导大家将阅读和写作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大家从书中获得知识、掌握技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经过半个月的征集,此次活动主办方共收到来自辖区居民50余人的投稿。随后,主办方邀请专家学者评选出“最美书评”10篇,邀请光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玉塘街道文艺协会会长陈昌云评选出最佳书评2篇,并为其拟写评语后刊登至《玉塘杂志》以飨读者。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居民的阅读兴趣,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

在致力打造“书香玉塘”品牌特色的基础上,玉塘街道不断加强载体平台建设,优化内容供给,整合社区教育资源,拓宽居民学习载体和形式,把阅读持续引向深入,让阅读之美在玉塘随处可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