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落下钱包 司机完璧归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8 15: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燕霞 张起凤)面对弯腰即得的钱财毫不心动,如数上交,这样拾金不昧的善举,近日就在公交车上多次发生。

近日,392线驾驶员卢光文完成当天第三趟营运任务,清理车厢时发现后排座位遗落一个灰色背包,内有1500元现金及一些生活用品。不一会儿,场站保安人员带来了一位面色焦急的小伙,说自己的包遗落在392线公交车上,经工作人员核实,卢光文拾获的正是这位小伙子的背包。小伙子在配合填写认领登记表格后取回了失物,并多次向卢光文道谢。

无独有偶,在张军驾驶的M558线公交车上,发现了一个乘客掉落的钱包,过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人来询问,车队负责人童柏祥建议打开钱包,看能否找到联系方式,果然在钱包中发现一份租房合同,并在合同上找到了失主电话。工作人员电话沟通得知,失主不知道M558线的联系方式,所以不知该如何寻找,正急得一筹莫展。工作人员与他约定第二天上午到调度室领回失物。

近日,捡到钱包的事在冯小龙驾驶的M186线公交车、刘伟秋驾驶的B960公交车上也有发生,司机们第一时间上交车队并努力寻找失主,将钱包完璧归赵,收获乘客赞誉不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