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最高奖励50万元!“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8 15:16

10月17日,光明区举办“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10月17日,光明区举办“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技高者多得 让能工巧匠强势出圈

据悉,此次“光明科学城工匠”的评选将面向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等产业领域及科学城科研单位的生产科研一线技能技术岗位,评选出不超过3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其中光明科学城杰出工匠不超过5名,光明科学城技能菁英不超过10名,光明科学城技能新星不超过15名。

此次评选充分体现技高者多得的激励导向,“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推荐材料进行评审考察,公示后确定评选结果,确保评选程序透明、工作高效、结果公正。获评者将被分别认定为“光明科学城杰出工匠”“光明科学城技能菁英”“光明科学城技能新星”,并相应获得50万元、30万元、5万元奖励和证书。

光明区还将进一步加大人才服务力度,获奖者可通过“才享光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注册确认,获得专属“人才码”,按规定享受相应的人才服务。光明区将用热情和温度,努力解除高技能人才的后顾之忧,让高技能人才全身心投入到科学城建设中去。

完善培育体系 构建技能人才发展梯队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活动是实施“技能光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光明区将继续推动技能培训载体建设,切实加大技能人才引进力度,构建技能人才多层次培养体系,并实施技能人才激励行动,构建起光明区技能人才“金字塔式”的发展梯队。到2025年,计划累计培养引进50万人次以上,让更多就业者通过技能成才,实现劳有厚得。

具体而言,光明区将依托技工院校、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共建一批公共实训基地;实施校企战略合作计划,建立400所院校以上的合作储备库,对为光明区批量输送技能人才的技工(职业)院校,每年给予最高20万元补贴;开展“招工即招生、企校双师培育”的新型学徒制培训,累计培养学徒5000人以上;每年围绕“8+5”产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10场以上、举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中的法国巴黎海外分站赛和新材料行业决赛等。

光明区将以“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为引领,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吸引越来越多的高技能人才扎根光明、建设光明。

识别二维码

了解评选条件及报名信息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上一条: 他们,为什么看好光明?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