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普法宣传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9 10: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雅霜)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深圳市智理技工学校,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暨法律援助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吸引了近300名学生前来参与。

据悉,2022年以来,马田街道严格按照光明区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社区法律顾问等法律服务资源的作用,组织专门的队伍深入社区、企业园区、校园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市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共建和谐马田。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及活动小礼品、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学校师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强制报告制度等法律法规及制度,大力宣传“12348”法律服务及“12355”青少年服务等平台,引导学生们知法懂法,学会保护自己并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活动中,马田街道还邀请街道和社区的法律顾问,在现场开展疑难解答和法律咨询服务。法律顾问通过反面案例讲解,教导同学们要在学生阶段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