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圳社区为中老年人提供多样化健康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9 17: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范钰琼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健康夕阳红”中老年运动工作坊活动,为社区中老年群体提供持杖健走体验、柔力球培训、健康夕阳团队红茶话互动会等一站式、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切实打造中老年人健康养生、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引导老人们持杖健走,活络筋骨,教导他们如何在运动中保护膝盖。活动中,居民们将柔力球放置在球拍上,学着老师的手法,专心致志地跟着节拍抬手、轻划手,缓缓转动,还时不时地互相讨论技巧和诀窍。老师现场对大家的运动动作进行指导解释,“因为柔力球强调全身运动,参与的肌肉群很多,不仅是身体的各个部位,连带着脑力、眼力都可以得到锻炼,加之以肩关节为轴画圆,对老年人的肩周炎也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还有助于提高心肺功能。”在健康夕阳团队红茶话互动会上,大家相互交流日常运动及作息,探讨如何健康养生,不仅拓宽了“朋友圈”,还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