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网格多措并举助力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9 17: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政达)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行动,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巡查过程中,网格员发挥自身对区域地熟悉的优势,深入辖区出租屋、老旧房屋及其周边区域走访,逐栋逐层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通道堵塞,堆放纸皮、木板等易燃物品的情况,发现此类安全隐患立即进行现场整改,整改不了的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同时,网格员督促各物业公司、楼长落实房屋管理主体责任,劝导楼栋负责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强调安全通道堵塞对出租屋内居民生命安全的危害性,引导楼栋负责人做好楼道清理工作。

此外,网格员利用实地走访契机,向楼栋住户开展楼道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广大居民一起参与到楼道环境治理工作当中,倡导居民自觉做好自家门前的物品清理工作,不要违规堆放物品,堵塞走廊通道。引导广大居民共同为创建平安辖区助力,齐心协力打造文明的居住环境。

据悉,10月11日至今,马田街道网格员共排查出租屋3500余栋,上报安全隐患共2045宗,现场整改1806宗,其中安全通道堵塞287宗,现场整改229宗;堆放可燃物品206宗,现场整改175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