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田园丰收季 金色稻浪迎风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0 11:18

image.png

欢乐田园金色稻浪传递丰收喜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薛俊平 文/图)说起秋天,人们很难不联想起金黄色的稻浪,在光明欢乐田园,金黄色的水稻已经铺满田间地头,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近期,有不少市民专程赶到欢乐田园拍照打卡,欣赏微风轻拂掀起的金色稻浪,耳听虫鸣鸟语,声声浪涛,呼吸着稻香。随着丰收季到来,收割体验活动、丰收露营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将精彩上演,关注“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公众号→选择景区预约→选择游玩景区预约,持24小时核酸证明即可入园。

“历经118天的阳光雨露,练就百味之本。新米香味更浓,口感更绵软。”据欢乐田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欢乐田园种植的水稻品种为象牙香占,是广东省内目前最好的丝苗型香稻品种之一,获得首届全国优质稻食味品质鉴评金奖,米粒细长、晶莹、品质优、口感好,有浓郁的香味。

值得一提的是,欢乐田园种植过程中全部采用水库水进行灌溉,水质达到国家地表3类水级别,种植土壤中重金属含量经权威机构检测低于国家标准3-10倍,此外坚持每年进行秸秆还田和施用有机肥,增加土壤中有机质含量,欢乐田园大米坚持品质优先,鲜米售卖,不追求高产量,象牙香占每亩仅产出300斤优质新鲜大米,比大部分水稻产量低将近一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