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1 11: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10月20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九次调度会,总结点评第三季度创文工作,分析梳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出席会议。

区文明办通报了市检9月份及三季度测评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强调要高度重视问题,再接再厉,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和担当,夺取创文工作的全面胜利。总体来看,各街道、各部门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民不文明行为、基础设施和公益广告等各方面仍存在不同程度的短板。

区卫生健康局和凤凰街道分别就近期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站位全局,要抓责任落实,持续压实各方责任,深化督查指导,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查指导作用,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鼓足干劲,确保“国检”“市检”双统筹双胜利;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以此次测评反馈问题为导向,形成问题清单,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重点区域及周边问题动态清零;精准对标,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确保文明实践阵地全面达标;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让创文相关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