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志红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举办鼓号教练团研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1 11: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10月15日,李志红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通过组建骨干教练团的方式,组织开展鼓号教练团研训,以实际行动发挥鼓号队在推动少先队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学员们学得起劲,很快掌握了要领,经过8个小时的苦练,首批教练团一行18人成功演练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鼓号《出旗曲》《退旗曲》。

据了解,光明团区委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不断强化光明青少年思想引领,丰富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学习生活。李志红工作室于2014年成立,2020年10月经深圳团教组织推荐,通过遴选考核,被广东省团教组织认定挂牌为八个首批广东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之一。两年里,工作室攻坚克难、推陈出新,推动少先队活动课程实施、推动基层少先队组织专业化提升培训、创新少先队工作模式,专业规范地承办全国、省、市、区少先队工作活动展示和交流。

本次活动分为开班仪式、全体集训、合奏演练以及结业仪式等环节内容。李志红老师全面执教,系统地为学员们讲解鼓号队的各项内容,从鼓号队的识谱与节奏训练入手,贯穿指挥员动作训练、小鼓手击奏及动作训练和号手吹奏训练、大鼓击奏和旗手规范训练、大小镲击奏训练等方面进行系统化的培训,全程教学内容紧凑、干货满满、挑战不断。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卢倩颖表示,通过鼓号队培训,自己对少先队鼓号队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做好少先队工作的决心,未来将会把此次所学运用到工作中,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少先队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