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网格员排查整治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4 18: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持续开展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违规使用电热水器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严查违规用电用气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网格员联合楼栋长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地逐栋逐户逐点开展排查,仔细查看是否存在燃气管道老化、燃气阀门松动、排插破损、电线老化裸露及乱拉乱接等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当场指出安全隐患的危害,要求楼栋长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并对存在不规范使用电热水器等危险用电行为的住户进行警示教育,宣传科普安全用电用气常识,促进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此外,网格员还借助网络优势,通过在网格微信群转发安全用电用气宣传资料及视频,号召居民群众共同学习,熟练掌握用电用气安全知识技巧,进一步提高群众冬季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居住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