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开展归侨侨眷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4 18:45

image.png

红色文化研学亲子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力源 郑少宁)10月22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开展红色文化研学亲子活动,共计50名新湖街道户籍的归侨及侨眷归侨家庭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和“传承先辈优良传统,为美丽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两个主题进行。第一个主题组织归侨参观沙鱼涌红色记忆纪念馆与东江纵队北撤纪念亭,传承红色精神。而在第二个主题中,通过下地割稻谷、照看农作物生长、挖红薯等活动,让新湖街道归侨及其下一代在实际参与中“忆苦思甜”。

参与本次活动的归侨居民纷纷表示,希望可以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但能对自己的侨民身份有更深认识,也加强了自己对侨民的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