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围社区开展爱心上门服务“义剪·不打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6 21: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胡丹)“现在政府的福利真是越来越好了,对我们这些老人关怀备至,不仅免费上门帮忙剪头发,节日还送慰问礼品。社区周边的环境也越来越好,我觉得能居住在这个社区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特别开心!”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辖区资深理发师,组织志愿者上门为辖区内的高龄长者、残疾人、困难群体及家属,开展爱心义剪上门服务,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石围社区开展爱心上门服务“义剪·不打烊”。

为帮助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解难题、办实事、谋福利,石围社区通过走访调查,切合群众需要,开展了“义剪·不打烊”的爱心义剪上门服务、送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关怀特殊群体。

此次义剪活动中,工作人员先进行了前期需求摸底,约定上门时间,带领理发师和志愿者们依次挨家挨户,上门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义剪。理发师用娴熟的技艺、贴心的服务,为居民理出满意的发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则与居民悉心交谈,听取他们对社区开展的各项民生微实事的需求与建议。遇到有害怕理发的小朋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给小朋友讲故事,直到帮助小朋友剪好头发为止。理发师精湛的手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细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赞赏。据悉,本次爱心义剪活动为期十天,共服务社区困难群众25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